Home

第七十四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 Ingenuity Pathway Analysis ( IPA )生物路徑分析軟體廣泛地被採用於系統生物學與訊息路徑分析,可以透過IPA收錄的數百萬筆生物資訊,快速尋找您感興趣的基因、疾病及分子調控方式目前本院已購入IPA分析軟體,由醫研部負責管理。本期電子報將介紹IPA生物分子路徑分析軟體功能,歡迎同仁閱讀後洽詢使用

**研究服務公告共同研究室流式細胞核心服務將於218日舉辦Attune™ NxT 聲波聚焦流式細胞儀教育訓練此分析儀有幾項特點:利用聲波聚焦的原理可高流速上機,節省時間,且可將全血樣本直接染色上機(No Lyse No Wash),免除多餘的離心及清洗所造成的細胞流失及損害,更可直接計算出目標細胞在原始樣本中的絕對濃度。完成教育訓練後會開放儀器的使用權限歡迎有興趣的研究人員報名參加

*IPA生物分子路徑分析軟體 IPA生物路徑分析軟體包含可信的資料來源及分析演算法,為目前全球系統生物學與訊息路徑分析領導品牌,不僅廣泛地被許多科研團體採用,在許多學術期刊中也大量地被引用。藉由本期內容希望能讓研究者瞭解IPA所提供正確詳盡之生物學數據分析解決方案。

*儀器訓練及研究新知課程/學術演講--本期公告「Attune™ NxT 聲波聚焦流式細胞儀: 克服臨床研究的種種挑戰」等三場儀器訓練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

*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下期主題為「從細胞出發-漫談流式細胞儀FACSLyric的應用與發展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74期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