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七十三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細胞實驗的重要成員-胎牛血清(Fetal Bovine Serum, FBS),它能提供細胞生長必要的生長激素、脂質等養分,除基本”無菌”、”無汙染”,其內毒素、血紅素等因子含量也會影響其品質。本期電子報將分享血清的應用、保存,以及驗證血清來源的方法,確保批次間能維持穩定的品質,以提升細胞實驗的一致性。

**研究服務公告醫研部流式細胞分析暨分選核心服務為使流式細胞實驗的數據分析環境更為完善,增設一台分析電腦安裝有最新版的流式細胞資料分析軟體(FlowJo)建立該資料分析軟體(FlowJo)線上預約系統讓使用者更方便安排使用時間,歡迎醫院及醫學院同仁申請權限並踴躍使用。如有任何疑問請來電洽詢技術師黃小姐(#65726)

*細胞實驗的重要成員-胎牛血清胎牛血清(Fetal Bovine Serum, FBS)是細胞研究不可或缺的要素,同時也是配置許多研究試劑的重要成份。由於每一批次血清來自不同的牛隻個體,批次之間的品質也會存在差異,進而影響細胞實驗的結果之一致性。藉由本期說明希望能給研究者在判定品質、選擇血清和應用上有新的觀念,以期在實驗上能夠有所裨益。

*儀器訓練及研究新知課程/學術演講--本期公告「螢光顯微鏡暨影像分析系統實機示範」儀器訓練及「3D Cell Culture及以CellASIC有效建構體外仿真疾病模式」新知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

*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下期主題為「IPA生物分子路徑分析軟體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73期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