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七十二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本期電子報將介紹共同研究室流式細胞分析暨分選核心服務新購置的超高速聲波聚焦微量細胞分析儀,利用超音波取代傳統流式細胞儀所使用的液流聚焦方式,可以大幅提升樣本分析的速度,克服面對稀少細胞族群研究的種種挑戰。

**第二共同研究室暫停服務公告工務室將進行二共全區空調系統汰換工程,108/12/19(星期四)~109/01/13(星期一)所有核心服務與公用儀器均暫停使用,敬請提早與可提供替代服務的共研洽詢,感謝體諒與配合。

*新型聲波聚焦流式細胞儀流式細胞儀在臨床醫學研究上,因具有快速分析樣品中不同細胞族群之多重特性的優點而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但傳統的流式細胞儀受限於液流聚焦系統在樣本高速流動的情況下,細胞會逐漸失去與雷射交會的精準度,因而造成訊號測量結果變異度(CV)增加、準確度與解析度皆會降低的情形。如何克服臨床研究上的挑戰,請詳閱本期電子報之介紹。

*儀器訓練及研究新知課程/學術演講--本期公告「流式細胞儀資料分析軟體(Flow Jo)使用教學」等二場儀器訓練及「10X Genomics 高通量單細胞平台研究與Agilent自動化NGS應用」等三場新知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

*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下期主題為「細胞實驗的重要成員-胎牛血清(Fetal Bovine Serum, FBS)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72期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