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七十一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次世代定序(NGS)的分析中往往遇到樣本珍貴且再取得不易,萃取出的核酸質量卻很低,本期將分享本核心在這類檢體上的相關操作經驗與試劑選擇

**研究服務公告共同研究室顯微影像核心之影像處理分析系統,目前已全面改以線上網路預約,有使用需求之研究同仁請先至顯微影像核心網頁,詳閱各項規範後填寫網路預約權限申請表,將申請表以E-mail寄送給顯微影像核心管理人員,申請開通預約權限,權限開通完成後即可自行進行預約,歡迎各位同仁多加利用。

*淺談低濃度樣本之次世代定序選擇次世代定序(NGS)相比傳統的檢測技術有著明顯的通量優勢,不過核酸質量的高低對於 NGS 測序結果影響非常大,在處理核酸樣本前,應先針對其濃度、純度、以及完整度執行品管。但有些樣本很珍貴不易取得,其所萃取出的核酸質量很低 (濃度<10 ng/ul且總量<100 ng),卻又想進行NGS分析時,本期電子報將分享核酸定序核心服務團隊在這類檢體上的相關操作經驗與試劑選擇。

*儀器訓練及研究新知課程/學術演講--本期公告「小動物自動化生化分析儀」等三場儀器訓練及「即時電子式細胞偵測分析系統」等二場新知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

*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下期主題為「新型聲波聚焦流式細胞儀:克服臨床研究的種種挑戰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71期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