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六十九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科技部在今年(108)四月特別針對掠奪性出版社的議題提出聲明,顯見掠奪性期刊及研討會已在學術界造成嚴重影響。我們將以一系列的實際案例來指引讀者如何判別掠奪型出版社,時時提高警覺,以免誤入陷阱。

**研究服務公告共同研究室顯微影像核心服務網頁已更新,現行先將正立式共軛焦顯微鏡、倒立式共軛焦顯微鏡以及全景組織細胞分析儀之儀器預約時刻表公布於網頁最新消息頁面,同仁可於網頁查詢儀器預約情形與核心服務之相關訊息,歡迎有相關需求之同仁前往查詢使用!

*掠奪性期刊案例分享論文投稿時選擇適合的期刊,對於論文發表後的能見度和作者的學術聲譽都是非常重要的。不少人都有反覆收到期刊編輯邀請投稿的經驗,此類信件的期刊是否真的都屬於最近媒體所報導的「掠奪性期刊」呢? 為避免誤入掠奪性期刊陷阱,學會分辨掠奪性期刊是非常重要的。本期將一些常見並實際碰到的案例與同仁分享。

*儀器訓練及研究新知課程/學術演講--本期公告「多功能ELISA分析儀應用與操作說明 (Molecular Devices:SpectraMax M5)」等五場儀器訓練及「第一次讀RNA-seq分析報告就上手」新知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

*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下期主題為「如何估計優越性、等效性及非劣性臨床試驗所需之樣本數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69期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