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六十八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開放資料是為了促進學術研究的透明度與研究成果的再現性,而累積的資料,也推動了以資料為導向的研究方式。在本期內容,說明了開放資料所能帶來的好處,及如何去探索這些科學資料,以利進一步的再利用並發現新的研究成果。

**研究服務公告共同研究室自2017年底提供高通量資料與生物資訊分析服務,目前已累積許多案件與成果。為使研究人員了解我們能提供那些研究上的協助,將在八月十三日於醫學院202講堂辦理服務說明會,與同仁分享這一年多來的成果,並藉此說明如何與生物資訊學家互動,創造最大的效益。

*開放資料 - ""資料、""利用科學實驗的進行,常受一些不起眼的因素影響,對於這些因素的疏忽,往往影響到實驗結果是否能夠再度呈現。隨著科學資料造假與研究誠信的新聞,不斷上演,科學研究的「透明度」與「再現性」,引起大家的關注,並思考如何確保研究發表的品質。其中,對於已成為生醫研究利器的高通量實驗與數據分析該如何因應,本期將有精闢介紹,請勿錯過

*儀器訓練及研究新知課程/學術演講--本期公告「同步定量PCR之原理與實機操作(AB QuantStudio 7 Flex Real-time PCR)」等二場儀器訓練及「高通量資料與生物資訊分析服務說明會」新知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

*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下期主題為「掠奪性期刊案例分享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68期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