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六十七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單細胞基因組分析系統可經由解析單細胞基因表現量,協助研究人員了解多樣且複雜的細胞群集(例如血球細胞),本期所介紹之系統除了可實現多樣本混合捕獲外,因具備成像系統,可直接觀察細胞相關信息,達到轉錄組與蛋白組之聯合分析。

**研究服務公告共同研究室顯微影像核心新增正立式共軛焦顯微影像系統(Leica SP8X),系統搭載白光雷射以及高感度感測器HyD,適合樣本為玻片式樣本,可進行多色螢光(例如:DAPIGFPTRITC以及Cy5)影像擷取、Z軸掃描、大面積掃描拼圖等拍攝。即日起至719日止提供免費服務,本系統未來一律委由技術人員操作,收取委託操作服務費,歡迎研究同仁多加利用,(分機63206,孫小姐/林小姐)

*單一細胞多體學表達分析系統傳統多重基因分析技術如微陣列分析(Microarrays)和大量細胞的核醣核酸基因定序(RNAseq),是依賴多量細胞上的基因測量平均值,藉以觀察和比較正常細胞群與異常細胞群之間的差異。但此類方法易因基因引子(Primer)的設計與極少量異常的基因被大量細胞的高度表達基因之平均數值所稀釋而無法讓需檢視的極少量基因被偵測出來。本期將說明克服上述限制的技術發展,請勿錯過

*儀器訓練及研究新知課程/學術演講--本期公告「活細胞智慧實驗助手應用及實機操作示範」等三場儀器新知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

*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下期主題為「開放資料 - ""資料、""利用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67期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