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六十六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腫瘤大小是研究癌症發展進程的基本觀測因子之一,本期電子報介紹3D腫瘤測量儀,以非侵入式儀器測量腫瘤體積,相較傳統游標卡尺,可減少人為誤差並提升測量準確度。

**研究服務公告本院醫學研究部為鼓勵及輔導本院同仁向外爭取研究資源,特規劃【申請科技部計畫-導師輔導專案】,即日起至731日止,醫研部會依據您填寫的申請資料及需求與經驗豐富的導師們進行媒合,以一對一的導師輔導制,協助研究計畫的準備,傳承撰寫計畫的經驗。本服務之目的除了希望提升申請科技部計畫之品質,以期提高計畫通過之機會以外,亦希望能藉由精進同仁撰寫研究計畫之能力,進而提高本院研究之質與量。如有任何問題,歡迎洽詢承辦人陳巧瑜 管理師 (分機63254)

*3D腫瘤測量儀介紹Peira TM900是利用立體影像掃描技術,也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3D掃描,以雙鏡頭量測點位高度,建立3D模型。雖然3D掃描及3D列印已發展多年,但從未被製作成攜帶型的儀器、並應用在腫瘤測量上。而Peira就是將這個技術與腫瘤實驗作結合,本期詳細說明

*儀器訓練及研究新知課程/學術演講--本期公告「即時細胞行為儀之原理與應用說明」等二場儀器訓練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

*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下期主題為「單一細胞多體學(Multi-omics)表達分析系統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66期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