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六十五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想應用NGS技術於轉錄體(RNA)的研究,卻不得其門而入嗎? 本期電子報簡單地介紹RNA的種類,並提供相對應之基因庫試劑的選擇要點給研究同仁做參考喔!

**研究服務公告現行之共同研究室儀器「正立共軛焦顯微鏡」與「倒立式共軛焦顯微鏡」之項目名稱限縮其收費標準適用範圍,為使相類儀器能一體適用相同之收費標準,擬將項目「正立共軛焦顯微鏡」變更為「共軛焦顯微鏡甲」,「倒立式共軛焦顯微鏡」變更為「共軛焦顯微鏡乙」,以利運用。新收費標準於108510日開始實施。

*次世代定序之轉錄體分析為了瞭解生命體內基因的活動,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觀察細胞內RNA的表現情形,即轉錄體(transcriptome)的資訊。但複雜的轉錄體調控網絡需要全盤的觀察才能得到正確的切入點,而高通量的次世代定序技術則為研究人員的首選,只是基因庫的種類繁多該如何去選擇呢? 本期詳細說明

*儀器訓練及研究新知課程/學術演講--本期公告「自動化微需氧培養即時影像監控系統之研究應用與實機操作」等二場儀器訓練課程及「ImageXpress PICO-自動化顯微影像系統之原理與實機操作」儀器新知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

*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下期主題為「3D腫瘤測量儀介紹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65期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