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六十四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本期電子報介紹整合顯微影像資訊與流式細胞儀資料分析呈現方式的掃描分析平台「全景組織細胞分析儀」,期望有機會幫助各位同仁除了獲得清晰的顯微影像之外,能進一步將影像做定量分析,以流式細胞儀的分析語言訴說顯微影像裡的故事。

**研究服務公告--細胞治療中心為使資源能充分並有效利用,並落實使用者付費精神,新增隔離操作箱使用及耗材收費項目並修正黴漿菌檢測耗材費,全案經核定後於41日起實施。

*全景組織細胞分析儀20年來,生物影像分析的發展有長足的進步,逐漸從傳統的定性,前進到了半定量分析,甚至達到單細胞水準,第二共同研究室顯微影像核心於2018年新增的全景組織細胞分析儀TissueFAXS系統是一整合了流式細胞技術與影像分析優點的自動化掃描分析平台,為進行高階影像研究分析之利器,請看本期詳細說明

*儀器訓練及研究新知課程/學術演講--本期公告「冷凍與石蠟切片機之原理與實機操作」等二場儀器訓練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

*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下期主題為「次世代定序之轉錄體分析 -樣本萃取、基因庫選擇、備製與定序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64期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