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六十三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近年來細胞治療產業的發展蓬勃興盛,該產業中細胞治療產品的品管檢測極為重要,而內毒素檢測又為細胞治療產品放行回植人體時的重要檢測項目,因此本期電子報將介紹內毒素與其檢測方法。

**研究服務公告--本月共同研究室舉辦多場精彩研究新知及儀器訓練課程,歡迎同仁踴躍報名參加。

*內毒素檢測內毒素乃組成格蘭氏陰性菌外膜脂多醣複合體的一部分;當細菌死亡時外膜跟著裂解,於是釋出脂多醣片段,在人體內啟動內毒素的致毒機制。為確保使用者安全,不僅醫療器材或注射劑的終產品必須進行內毒素檢測,參與製程的各項製造原料亦在受檢之列,本文描述並比較現行檢測細菌內毒素的分析方法。請看本期詳細說明

*儀器訓練及研究新知課程/學術演講--本期公告「第三代長片段核酸定序技術」等六場儀器訓練課程及「光纖感測技術(FOPPR)在臨床醫學與生物標記檢測之應用」等三場新知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

*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下期主題為「全景組織細胞分析儀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63期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