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六十二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自由基是一個研究的老議題,環境中充斥著自由基。但自由基怎麼產生怎麼消失?許多研究報告探討箇中奧祕,但往往說不清楚,讀者也看不明白。這與研究自由基的方法有關,本期介紹內容被認為是目前自由基檢測最直接有效且新穎的方法。

**研究服務公告--於第61期共同研究室電子報已介紹細胞治療中心新購置之隔離操作箱,可應用於高感染性臨床回輸細胞之處理及免疫療法之細胞生產,亦可執行癌症輔助細胞治療,隔離操作箱於108218日正式開放使用,歡迎院內同仁多加利用,相關預約資訊詳見醫學研究部網頁

*用電子順磁共振(EPR)測生物性自由基活性氧物質 (Reactive oxygen speciesROS)是人體內氧化代謝過程及自然防禦系統中,所產生具有高度活性的物質。活性氧物質又分為含氧自由基及非自由基,採用的分析方法有:化學冷光法、螢光光度法和電子順磁共振(EPR)等。但EPR是觀察和檢測活性氧最直接和最有效的方法。請看本期詳細說明

*儀器訓練及研究新知課程/學術演講--本期公告「同步定量PCR之原理與實機操作」儀器訓練課程及「生物資訊實作工作坊GSEA(Gene-Set Enrichment Analysis)」等二場新知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

*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下期主題為「內毒素檢測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62期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