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六十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歲末年終將至,同仁們回顧這一年對研究工作的付出應該都有滿滿的回饋吧!此次電子報主要說明第三共研新購的高階核酸複製定量PCR系統特色及應用,請勿錯過精采介紹。

**研究服務公告--第二共同研究室顯微影像核心於今年新增全景組織細胞分析儀,系統搭載彩色及單色相機可對彩色染色樣本(例如:HE stainIHC stain)與螢光染色樣本進行影像擷取,且可進行大面積顯微影像掃瞄拼接,此外系統另配備專業影像分析軟體,可對影像進行分析定量,歡迎有需求的研究同仁與顯微影像核心洽詢使用!(分機63206)

*高階核酸複製定量PCR系統介紹第三共同研究室新購一台Applied Biosystems™ Quantstudio 7 Flex是一款高階的real-time PCR系統。相關儀器原理已於第十三期電子報詳盡介紹過本期將對該儀器的特色及應用再詳加說明

*儀器訓練及研究新知課程/學術演講--本期公告「全景組織細胞分析儀(TissueFAXS)核心服務說明會」等三儀器訓練課程及「如何將玻片標本數位化,以提升後續資料彙整及科學研究分析之效率--透過數位化玻片掃描」等新知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

*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下期主題為「特管法簡介及細胞治療中心服務介紹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60期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