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五十九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時序進入深秋,微寒涼意季節希望本期研究新知的簡介能延續同仁對科學探索的熱情。此次電子報主要說明3D細胞培養技術的最新發展,請勿錯過精采內容。

**研究服務公告--第七共同研究室「細胞免疫斑點分析儀」及「海馬生物能量儀」已新增收費標準,擬預約使用同仁請參閱共研儀器預約網頁說明或洽詢第七共研黃小姐(分機63162)

*3D細胞培養技術介紹再生醫療及細胞治療是台灣醫療研究的趨勢,而目前日本在此領域的先鋒地位已發展出許多優化的培養利器,共通點在於創新的3D細胞培養模式使其更貼近生物體的表現,最終發展成類器官培養,是促使研究進展的重要關鍵。本期將對該培養技術的原理及應用詳加說明

*儀器訓練及研究新知課程/學術演講--本期公告「螢光顯微鏡暨影像分析系統(Nikon Ti2&DS-Ri2)實機示範」等二儀器訓練課程及「從細胞研究到細胞治療--特定醫療技術檢查檢驗醫療儀器施行或使用管理辦法(特管法)討論會」等二研究新知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

*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下期主題為「新一代高階核酸複製定量PCR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59期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