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五十八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新學期開始,介紹新知小品請同仁賞味。本期電子報主要針對可進行長片段定序的第三代DNA定序儀Nanopore進行介紹,內容精采請勿錯過。

**研究服務公告--第三共同研究室已更新「即時聚合酶連鎖反應器」,新機型(QuantStudio 7 Flex)具備全新光路與反應槽設計,可快速更換三種不同反應槽;96Fast快速模式,縮短實驗時間;TaqMan微流體陣列(array card)針對大量基因表現或miRNA分析,僅需1ul,減少檢體耗損與試劑成本。歡迎大家繼續愛用。

*第三代DNA定序儀(Nanopore)介紹第三代定序系統MinION是由一間主要發展長片段核酸定序之的公司(ONT)所推出輕便且快速的定序技術,讓我們往即時基因監測的藍圖邁向一大步,本期將對該系統的原理及特點詳加說明

*儀器訓練及研究新知課程/學術演講--本期公告「數位化基因偵測系統(BIO-RAD QX200)實機訓練」等三儀器訓練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

*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下期主題為「3D細胞培養技術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58期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