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五十六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本期電子報主要針對細胞的培養世界及微流體系統進行介紹,看細胞培養如何由傳統的二維(2D)逐漸向多元(3D)的培養平台發展,內容精采請勿錯過。

**研究服務公告--第二共同研究室顯微鏡室由於正立式共軛焦顯微鏡(ZEISS LSM510 Meta)將於8/14(星期二) ~ 8/16(星期四)進行系統移機作業,屆時將暫停該系統之顯微影像服務,研究同仁如有顯微影像服務使用需求,可預約使用倒立式共軛焦顯微鏡(ZEISS LSM880)。造成同仁不便,敬請見諒!

*細胞的培養世界及微流體系統研究人員一直以來透過哺乳動物體外細胞培養了解體內細胞行為的機制,過去多採用二維(2D)細胞培養系統,此方法已成為常規細胞培養系統的主流,但在某些情況下,二維系統培養細胞之生物活性或表現明顯偏離在體內反應。為了克服這些限制,多元化的3維(3D)細胞培養平台逐漸被研發出來,以提供更好地系統來模擬體內條件詳見本期電子報說明

*儀器訓練及研究新知課程/學術演講--本期公告「多功能ELISA分析儀應用與操作說明二場儀器訓練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

*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下期主題為「自動化核酸萃取系統介紹與應用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56期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