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五十五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本期電子報主要針對多因子檢測與磁性細胞分選應用進行介紹,看如何以磁珠同時檢測13種因子,內容精采請勿錯過。

**研究服務公告--醫學研究部為鼓勵及輔導本院同仁向外爭取研究資源,特規劃【申請科技部計畫-導師輔導專案】,以一對一的導師輔導制,協助研究計畫的準備,傳承撰寫計畫的經驗。本服務之目的除了希望提升申請科技部計畫之品質,以期提高計畫通過之機會以外,亦希望能藉由精進同仁撰寫研究計畫之能力,進而提高本院研究之質與量。若有任何問題,請洽醫學研究部陳巧瑜管理師,分機63254

*多因子檢測與磁性細胞分選應用新知--當實驗需同時檢測3種以上細胞因子或趨化因子時,傳統ELISA方法不僅費時費力更耗費樣品體積,多因子檢測試劑可解決此問題。另介紹基於磁性細胞的分選技術,將感興趣的細胞從異質細胞群體中分離及純化出來之新應用。詳見本期電子報說明

*儀器訓練及研究新知課程/學術演講--本期公告「高階多色流式細胞儀(BD LSRII)進階實驗分析介紹二場儀器訓練課程及「Innovative tools for extracellular vesicle and nano particle」等二場研究新知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

*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下期主題為「細胞的培養世界及微流體系統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54期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