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五十四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隨著端午佳節來臨,時序也正式步入盛夏,酷暑炎熱的天氣應也不影響同仁對研究真知的追求。本期電子報將延續第49期次世代定序技術(NGS)的主題詳細說明如何使用「基因集(gene set)」來剖析與解讀高通量實驗數據,內容精采請勿錯過。

**研究服務公告--網路預約系統的流式細胞分析儀 (LSRII)委託操作部份已升級上線。委託服務除了提供一般多色分析外,另可分析cell cycleside populationapoptosisROS變化。有相關需求者可在網路預約系統上即時預約。不分院內外,預約e指通,歡迎多加使用。已在線上申請委託者,請定期至「我的預約紀錄」查詢最新預約狀況。

*如何剖析高通量實驗數據(Gene-Set Approach)-- 高通量實驗技術,可同時觀察或量測上百個,甚至上千至上萬個基因,雖然提供系統與全面性的數據,但如何解讀數據,卻成了另一個挑戰。本期將介紹如何使用「基因集(gene set)」來剖析與解讀高通量實驗數據。詳細介紹請見本期電子報

*儀器訓練及研究新知課程/學術演講--本期公告「流式細胞儀(BD; Calibur)等二場儀器訓練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

*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下期主題為「多因子檢測與磁性細胞分選應用新知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54期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