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五十三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嵌合抗原受體T細胞(chimeric antigen receptor T cells, CAR-T cells)療法為近期醫療新聞的寵兒,世界知名藥廠爭相發表有能力生產CAR-T細胞,並應用在各類「臨床細胞操作及臨床基因治療」研究上,本期電子報介紹CAT-T起源及發展進程。

**研究服務公告--共同研究室自動化核酸萃取儀(MagCore HF16)及正立/倒立螢光顯微鏡暨冷卻式數位影像系統網路預約已上線!歡迎舊雨新知踴躍使用。

*CAR-T免疫細胞治療方法--20105月美國五歲大的艾蜜莉(Emily Whitehead)被診斷為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在經過標準的化療無效後,轉至美國賓州大學醫療團隊接受嵌合抗原受體T細胞(CAR-T cells)來改造免疫系統對抗癌症。經過細心照顧後,賓州大學醫療團隊宣布在她的體內找不到癌細胞,CAR-T細胞治療成功。也因為復發難治血癌的CAR-T臨床試驗成功,《科學》雜誌評CAR-T2013年的年度最大突破。詳細精采內容請見本期電子報介紹

*儀器訓練及研究新知課程/學術演講--本期公告「倒立式共軛焦顯微鏡(ZEISS LSM 880)核心服務說明會等四場儀器訓練課程及「Tools for Successful Transfection等二場研究新知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

*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下期主題為「如何剖析高通量實驗數據 - gene-set approach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53期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