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五十一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新學期開跑了,實驗是否做到有些迷失方向感? 您的心聲我們聽到了,去年台大醫院成立核酸定序核心,歡迎同仁利用次世代定序開啟嶄新的研究領域。本期電子期刊將著重於介紹次世代定序DNARNA檢體的片段化處理 – Covaris聲能聚焦技術之運用。

**研究服務公告--共同研究室流式細胞分選儀的服務自31日起重新開放囉~歡迎有sorting需求同仁直接於預約系統進行線上預約,我們希望可以提供給每位使用者最符合研究需求的sorting條件,如對實驗設計或流程有任何不清楚的部分也歡迎來電洽詢(分機:65726,歡迎舊雨新知踴躍使用。

*Covaris聲能聚焦技術之運用--在生命科學領域的研究過程中,樣品前處理通常是關鍵的一步。為了獲得適當大小的核酸、蛋白質分子以供後續實驗使用,研究者通常需對樣品進行均質化或片斷化。然而利用傳統的探針式超音波破碎法,其高產熱對樣品的損害較大,直接接觸樣品也可能產生交叉污染,對實驗結果的穩定性及再現性較差,而Covaris超音波震裂機可適時解決以上問題,詳細內容請見本期電子報介紹

*儀器訓練及研究新知課程/學術演講--本期公告「流式細胞儀原理與實機操作(BD FACSVerse)等三場儀器訓練課程及「Biomarker Development Tools for Precision Medicine等二場研究新知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

*本電子報下期主題為「以人類誘導式多潛能幹細胞(induced pluripotent stem cells, iPSC)建立3D疾病模式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51期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