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四十六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經過中秋及雙十國慶的愉快假期,大家收心奮起再努力吧!本期電子報主要對於學術論文的開放近用及投稿陷阱詳細說明,期望能協助同仁順利發表研究成果。

**研究服務公告--第二共研今年度新購高速冷凍離心機(Beckman Coulter / Avanti JXN-26 Centrifuge)及超高速離心機(Beckman Coulter / Optima XPN-100 Ultracentrifuge)儀器,共同研究室儀器預約系統已於927上線開放網路預約。歡迎舊雨新知多加使用!

*學術論文的開放近用及投稿陷阱--二十世紀末期,網路出版已日漸成熟,電子期刊的授權與使用模式造成圖書館無法保有紙本館藏,必須維持訂閱合約才能繼續使用電子化的文獻庫,因此受制於出版商持續的漲價。二十一世紀初所開始的開放近用(open access, OA)運動,目標是將學術資源放上網路,永久性的供人自由取用,以推動學術的傳播和進步,減少資源分佈不均的問題。本期內容將介紹電子期刊投稿的眉角及如何避免誤踩地雷,請勿錯過。

*儀器訓練及研究新知課程/學術演講--本期公告「多功能ELISA分析儀應用與操作說明等三場儀器訓練課程及「新世代Scientific CMOS 相機介紹與應用等二場研究新知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

*本電子報下期主題為「奈米粒子追蹤技術在胞泌體研究之應用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