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四十三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在進行細胞行為以及基因表現的相關研究時,細胞培養環境一直都是影響實驗結果最重要的一環,但卻也是常被忽略的部分。本期電子報將為您介紹位於第三共同研究室的自動化微需氧培養即時控制系統,期望能為大家帶來更多的研究想法,也歡迎大家預約使用。

**研究服務公告--流式細胞儀Sorter搬家嘍為使Flow Core能就近提供更完整的服務原本位於二共的流式細胞儀現已遷至三共的免疫移植室。讓分選儀(sorter)、分析儀(LSRII)及DATA分析軟體Flow jo與技術員,通通在一起~有問題,來諮詢就對了。Sorter Room分機65726將於7月10日正式啟用。

*自動化微需氧培養即時控制系統--不同器官的細胞,在人體中有不同的氧氣濃度需求。在進行細胞及基因表現的相關研究時,細胞培養的環境對實驗結果而言是極重要的考量,卻也是常被忽略的因素。在低氧培養的研究方面,越來越多研究報告顯示低氧環境對於探討幹細胞培養、腫瘤的發生以及血管新生皆有重要的影響。多功能性人類胚胎幹細胞(hESCs)間葉幹細胞Mesenchymal stem cells)或是誘導性多功能幹細胞(induced Pluripotent stem celliPS是近年來熱門的研究領域。

*研究新知及儀器訓練課程--本期公告「The Best Blots 如何做好Western blots 定量」儀器訓練課程及「不可不知的當代蛋白質檢測-抗體晶片在檢測生物標記物上的應用及原理等三場研究新知課程及學術演講,歡迎同仁報名參與。

*本電子報下期將介紹台大醫療整合資料庫之簡介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