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三十三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暑假結束大家收收心該努力做實驗囉,小編先祝大家中秋節愉快。本期電子報主題介紹數位化基因偵測系統,醫學研究部將於106年購置該系統,提供研究人員進行病毒量檢測或癌症基因篩檢等研究服務,且近期開設數位化基因偵測系統相關課程,歡迎前來聆聽指教。

**研究服務公告--醫學研究部將於9/29(星期四)下午5:006:30假醫學院202講堂舉辦『他山之石系列演講-傑出研究人員經驗分享與座談』座談會,邀請陳晉興教授分享從事研究工作與申請計畫的經驗,以協助本院年輕醫事人員發展研究生涯。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數位化基因偵測系統--隨著科技的進步,核酸的定量方法由早期測量其吸光值去推算總濃度,到利用即時定量PCR技術偵測特定基因之相對定量,演進至目前可用數位化基因偵測系統準確定出絕對量。數位化基因偵測系統不需額外標準品即能直接對樣本進行精準的絕對定量,具高重複性與高準確性,可應用於臨床檢測上,利於研究人員開發創新醫療技術,發展精準醫療與個人化醫療。

*共同研究室每月研究新知及儀器訓練課程--共同研究室本期辦理「高階多色流式細胞儀(BD LSRII)原理、應用與實機操作」等二場儀器訓練課程及「小動物超音波介紹及其應用」等二場新知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

*本電子報下期將介紹單細胞索引分選技術(Single-cell Index Sorting)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