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三十二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致力於學術科學研究的您是否有時會對自己的研究數據缺乏信心?或是有著實驗數據無法重複的困擾? 甚至懷疑儀器的精準度? 本期將繼續探討學術研究需要注意的品質管理,尤其是科學儀器採購時應該注意要點,藉以增加實驗的再現性及精準度。

**研究服務公告--醫學研究部將於8/22(星期一)下午5:006:30假醫學院202講堂舉辦『他山之石系列演講-傑出研究人員經驗分享與座談』座談會,邀請台大研發長暨分子醫學研究所所長李芳仁教授分享從事研究工作與申請計畫的經驗,並將簡介分子醫學所的研究團隊與專長,以協助本院年輕醫事人員發展研究生涯。歡迎踴躍報名參加究室已新增高速冷凍離心機預約系統,歡迎大家多多利用共研儀器資源

*研究型實驗室品管概念簡介--優良的實驗室除專業技術能力外也需要行政、研發管理及品質管理系統,以儘可能要求符合實驗室國際標準例如: ISO 17025ISO 15189GLP等,甚至申請實驗室認證。目前對於生醫研究實驗室尚未有類似的標準,但2014年美國NIH提出一套原則與指引並為多位著名期刊編輯所背書,本期就相關要求與大家分享研究品管的概念

*共同研究室每月研究新知及儀器訓練課程--共同研究室本期辦理「高敏感度生醫冷光影像系統原理與實機操作 (GE LAS4000)」訓練課程及「璀璨的科學年代系列講座」等三場新知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

*本電子報下期將介紹Digital PCR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