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三十一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本期將介紹光學測氧系統簡介及應用非侵入式的光學測氧系統能協助研究人員測量紀錄實際氧氣含量,進而真正掌握細胞的培養環境條件。共同研究室竭誠歡迎您訂閱電子報收取儀器介紹、研究新知、與每月訓練課程資訊

**研究服務公告--醫學研究部將於7/28(星期四)下午5:006:30假醫學院202講堂舉辦『他山之石系列演講-傑出研究人員經驗分享與座談』座談會,邀請江伯倫副院長發表研究心得與分享申請研究計畫經驗,以協助本院年輕醫事人員發展研究生涯,幫助其順利申請並通過各種研究計畫。歡迎踴躍報名參加。另二及第八究室已新增螢冷光影像分析儀預約系統,歡迎大家多多利用共研儀器資源

*光學測氧系統之簡介及應用--科學家為了進行癌症機制、器官修復、新陳代謝等相關研究,往往需要培養各式細胞。普通的培養箱無法確實營造體內細胞的生理環境,這是因為生理上細胞會不斷消耗氧氣,其週遭氧氣分壓比大氣中低。當研究人員為模擬生理狀況,以低氧條件(hypoxia)培養細胞時,會控制培養箱中的氧氣供給,但這並不能確知細胞週圍,甚至細胞內部的實際氧氣含量。建構一套能定量並精準監測細胞微環境氧氣含量的系統,對於真正掌握各器官組織中的細胞氧氣含量及體外各種不同氧氣培養的實驗含氧環境監測,有很大的幫助。

*共同研究室每月研究新知及儀器訓練課程--共同研究室本期辦理「高速落地型離心機實機操作(Beckman  Avanti JXN-26)」訓練課程及「Alt-R CRISPR-Cas9 System: Ribonucleoprotein delivery optimization for improved genome editing」等五場新知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

*本電子報下期將介紹研究型實驗室品管概念簡介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