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二十七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受惠於電子數位科技的進化數位相機已普遍應用於顯微影像的拍攝上,這樣的轉變使得影像不再僅僅只是影像,而是種富含大量訊息的圖像資料,而要如何解碼數位影像所蘊含的訊息此時就需要影像分析軟體本期電子報將為大家介紹一套專業顯微影像應用分析軟體 MetaMorph 接下來就讓我們看看它能解析出哪些達文西密碼

**研究服務公告--第二共同研究室顯微鏡室將於105328日至10541日舉辦倒立螢光顯微鏡實機操作課程該影像系統由MetaMorph軟體控制,為全自動化影像系統,除一般常用的多波長影像擷取外還可進行長時間活細胞曠時攝影及大面積影像掃描拼圖,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

* 顯微影像專業軟體MetaMorph介紹-- MetaMorph 是一套可以控制影像系統硬體進行影像擷取,並能對影像結果進行分析的應用軟體。MetaMorph 能控制多種廠牌規格的影像系統硬體,具使用上的便利性。本期對此軟體的功能及應用詳加介紹,歡迎同仁多加利用。

*共同研究室每月研究新知及儀器訓練課程--共同研究室本期辦理「螢冷光影像分析系統實機操作(UVP BioSpectrum® 810)」等五場訓練課程及「Measuring Oxygen in Physiological Experiments with Cell and Tissue Models」等三場新知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

*本電子報下期將承續第二十四期的專題,對細胞週期分析再做進一步的說明,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