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二十五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新年快樂!本期的電子報將介紹MIQE Guidelines,這個指引是對於發表論文時,若有採用即時核酸定量連鎖反應之數據,作者至少須提供這項實驗的研究資料,讓讀者初步瞭解實驗品質的相關訊息

**研究服務公告--醫學研究部為提供更完善之研究諮詢與技術支援,流式細胞分析儀BD LSRII自即日起由第二共研搬遷至第三共研。第三共研位於東址北棟2F02-17室,歡迎舊雨新知繼續支持。

* Real-time PCR實驗品質管理-- 本期電子報將以Real-time PCR為例子,概略地介紹MIQE guideline 與其檢核表(checklist),供本電子報的讀者了解MIQE guideline的目的和精神,讓目前操作Real-time PCR的研究人員有遵循的方向和規範。

*共同研究室每月研究新知及儀器訓練課程--共同研究室本期辦理「Think outside the box細胞動態培養」等2場研究新知課程及「高低氧培養箱儀器訓練(Binder CB60)」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

*本電子報下期將詳細說明本院細胞治療中心服務,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