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二十四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本期電子報主要針對流式細胞儀的應用—細胞週期(cell cycle)進行介紹。讓讀者初步了解除了免疫表型分析外之其他使用方式。

**研究服務公告--醫學研究部流式細胞儀核心實驗室新增第二台FACSArial III分選儀,配置有488,561, 633,405 nm四支雷射,並已於1110日起,開放下午時段預約使用,歡迎舊雨新知踴躍上網預約

* 細胞週期分析簡介-- DNA分析,是除了免疫螢光染色以外流式細胞儀的第二重要應用。透過量測個別細胞的DNA含量,我們可以獲取關於細胞倍體數的資訊,特別是在某些腫瘤中,及細胞群體中的細胞週期的分布。本期將就Cell Cycle細胞週期於流式細胞儀上的應用介紹說明

*共同研究室每月研究新知及儀器訓練課程--共同研究室本期辦理「生物標的(Biomarker)蛋白偵測的新趨勢」等3場研究新知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

*本電子報下期將詳細介紹Real-time PCR之品管相關訊息,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