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二十二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本期電子報繼104年4月份第16期介紹「臨床上常用之統計方法(一)」後,再度請醫學研究部張晉豪助理研究員為我們介紹「臨床上常用之統計方法()」。這期張博士將繼續為同仁作各種統計檢定方法之系列介紹。
**研究服務公告--共同研究室用儀器服務--即時聚合酶連鎖反應器 (Real-time PCR)之預約系統將於1012正式開放。儀器介紹與預約規定請見第三共研第七共研。歡迎儀器使用者至網路預約申請帳號,經由儀器管理人審核資格後,即可開始預約。此外,今年三月開始為了鼓勵學術研究,提升共研服務動能,調整每個時段費用為100元。歡迎舊雨新知多多利用!
* 臨床上常用之統計方法(二)--在臨床醫學的研究中,主要係探討介入物對於參與研究的個案所產生的影響為何。介入物的種類相當繁多,本期將為同仁說明統計上「假說檢定」的定義、樣本數「估計」及「變異因子」分析等使用之簡單介紹。
*共同研究室每月研究新知及儀器訓練課程--共同研究室本期辦理「高階多色流式細胞儀實機操作(BD LSR II)」等6場儀器訓練課程及「3D影像分析軟體-Imaris介紹與軟體應用」等2場研究新知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
*本電子報下期將詳細介紹Mycoplasma檢測,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