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十七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在近代組織學和細胞學的研究中,顯微製片是最基本的技術,是進行教學和科研的一個重要環節。組織切片機正是為了因應此研究方法而所發展出來的精密儀器,本期將對組織切片機作一概要介紹,期望對於同仁在細胞組織相關研究上能有所助益。
**核心研究服務公告--為使研究同仁方便獲得台大醫學校區內舉辦之學術演講及研討會資訊,提供一資訊發佈公告與同仁查詢檢索之交流園地,「臺大醫學校區學術演講及研討會公告平台」自即日起上線開放使用。另第二共同研究室顯微鏡室已於日前完成多項硬體配件更新且考量服務宗旨,顯微影像核心之倒立螢光顯微鏡自39起,不再收取儀器使用耗材費,僅收取委託服務之技術費。歡迎各位研究同仁多加利用!共同研究室流式細胞分析暨分選核心服務(Cell Sorter)新網路預約系統已正式上線開放使用,歡迎同仁上網預約不分院內外,預約e指通
* 組織切片機--切片機的種類有很多,根據不同的實驗需求,可大致分為石蠟切片機、冷凍切片機、震盪式切片機、超薄切片機等四大類,本次僅就共同研究室可以提供使用的石蠟切片機與冷凍切片機加以介紹並說明申請使用方式
*共同研究室每月研究新知及儀器訓練課程--共同研究室本期辦理「梯度溫度即時聚合酶連鎖反應器」等二場儀器訓練及「New Application for Microplate Assay--from moleculars to cells」等十場研究新知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
*本電子報下期將詳細介紹臨床細胞治療相關法規,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