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十三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新年快樂!今年的共同研究室將給各位不一樣的體驗,共同研究室的核心服務將推出線上預約系統喔!本期的電子報將概略介紹研究分子診斷中重要的工具:即時聚合連鎖反應器。此外,使用即時聚合酶連鎖反應器時,時常會外加一種染劑RoxTM,針對這個染劑的優點,在本期的科學新知會有詳細的介紹,請勿錯過。
**核心研究服務公告--感謝共同研究室使用者長期支持與使用,我們一直致力於提供更優質的設施與服務,近期共同研究室流式細胞分析暨分選核心服務(Cell Sorter)將推出全新網路預約系統,不分院內外,預約e指通,敬請同仁留意相關公告。
*即時聚合酶連鎖反應器--在即時聚合酶連鎖反應器發展之前,分子生物學主要以end-point PCR為主。直到即時聚合酶連鎖反應器出現,在特殊的光學系統偵測下,配合原來的thermo cycles (PCR cycle)和特別螢光物質,反應中產物量的變化得以被紀錄和分析。本期的介紹內容,希望能協助同仁獲得更精確的實驗結果。
*科學新知某些不含有RoxTM 標準化的校正螢光,或是無法在整個實驗過程中使用校正螢光的定量PCR平台,常常試圖貶低使用校正螢光的價值。然而事實是,在定量PCR反應過程中RoxTM染劑是一項非常有價值的工具,本期新知將介紹分析Real-Time PCR資料時使用RoxTM標準化之明顯益處。
*共同研究室每月研究新知及儀器訓練課程--共同研究室本期辦理「Quantifying Cell Behavior by Electric Cell – substrate Impedance Sensing」儀器訓練及「使用標準化系統進行蛋白質表現定量分析」研究新知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
*本電子報下期將詳細介紹MED64單根電極影像系統&微需氧培養箱之技術及應用發展,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