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十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本期電子報將介紹ELISA reader 與動力分析儀,說明其原理及應用。研究新知則介紹細胞治療之發展現況。另本期亦有精彩的新知講座,請勿錯過。
**核心研究服務公告--好康大放送,醫研部配有三支雷射之流式細胞分選儀(cell sorter)推出優惠活動,期間使用三個時段贈送一個時段,還有機會獲得神秘小禮物。現正熱切開放服務中,歡迎大家多加利用。相關服務訊息請詳閱本期電子報。
*酵素免疫分析儀服務--ELISA reader 系統是藉由抗原與抗體反應後,加入不同染劑進行定量分析的方式,可利用可見光、螢光及冷光等光源偵測﹔動力分析儀的原理與ELISA reader相似,可用來偵測內毒素,發展新式定量檢測法。希望能協助同仁在生物醫學領域的研究。
*科學新知本期新知將請細胞治療中心籌備顧問吳怡萍博士針對近期國內外細胞治療產業做一個概括性介紹,期能提供同仁對於細胞治療研究之最新發展方向。
*共同研究室每月研究新知及儀器訓練課程--共同研究室本期辦理「流式細胞儀之原理與實機示範」等四場儀器訓練課程及「Global Research Trending to Hypoxia」等研究新知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
*本電子報下期將詳細介紹次世代基因定序(NGS)之技術及應用發展,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