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六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酵素免疫分析法 (Enzyme-linked immunosorbent assay)為常被應用於生物醫學研究的實驗方法之一,本期電子報介紹的細胞免疫影像分析儀(ImmunoSpot Analyzer)和流式微粒螢光分析儀(Luminex)兩項儀器,皆是以酵素免疫分析法為基本原理進發展出的分析方法,再借助儀器達到自動化分析功能,可廣泛應用於不同研究領域。
**核心研究服務公告--為協助醫學校區學術研究,醫學院研究發展分處第一共同研究室在2014年4月於人類疾病模式生物中心(Human disease modeling center)底下增設基因剔除(剔入)細胞株核心實驗室(Gene Knockout/in Cell Line Modeling Core),相關申請服務訊息請詳閱本期電子報。另外共同研究室「流式細胞分選儀」已開放提供服務,歡迎同仁多加利用
*細胞免疫影像分析儀服務--ELISPOT (Enzyme-linked immunospot),亦可稱為ImmunoSpot;此分析方法發展之初是為了偵測B細胞所分泌的微量抗體。利用ELISA原理改良後,可做為偵測外泌性蛋白的常用平台
*流式微粒螢光分析儀服務--xMAP (Multi-Analyte Profiling) technology 是利用傳統免疫聯酶反應來達到同時分析多種標的之multiplexing技術平台,其特點是數百種帶有螢光A的beads結合物與帶有螢光B的對應抗體,因專一性可與數百種標的物結合,可以在同一次反應中進行。
*科學新知本期新知將介紹基因組編輯(genome editing)技術之最新發展,期望提供同仁基因功能研究之新利器。
*共同研究室每月研究新知及儀器訓練課程--共同研究室本期辦理「多功能光學顯微鏡式細胞儀之原理與實機示範(LEICA DMR)」等四場儀器訓練及「微量蛋白偵測新技術---類聲波薄膜(AMMP)」等三場研究新知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
*本電子報下期將詳細介紹共同研究室磁場/磁珠細胞純化儀,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