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五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近年來動物實驗已廣泛應用於各大研究領域,本期電子報介紹的「十六頻道生理訊號收集系統」將可協助截取小動物實驗的基本生理訊號並透過數位化資料結合實驗設計可進一步分析運算。另外共同研究室「流式細胞分選儀」已開放提供服務,歡迎同仁多加利用
**生物統計諮詢服務公告--同仁的實驗資料在分析時有遇到瓶頸嗎?您的臨床研究在進行統計時有困難嗎?提供大家一個好消息,由醫研部陳建煒副主任領導的生統諮詢服務團隊將可協助解決您的問題,相關申請服務訊息請詳閱本期電子報。
*十六頻道生理訊號收集系統服務--進行動物生理實驗時將傳統心跳、血壓的類比生理訊號透過本系統轉換為數位訊號,不僅更便於分析且快速準確又節省空間,其應用領域十分廣泛。本期將就十六頻道生理訊號收集系統的原理、應用及服務申請進行說明
*科學新知本期新知將介紹流式細胞分選技術在臨床醫學研究上之應用,期望提供同仁進入探索細胞世界奧秘的金鑰匙。
*共同研究室每月研究新知及儀器訓練課程--共同研究室本期辦理「高階細胞行為自動分析系統」等四場儀器訓練及「如何用流式細胞儀方法取代ELISAWestern Blot偵測樣本中蛋白濃度」研究新知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
*本電子報下期將詳細介紹共同研究室細胞免疫影像分析儀及流式微粒螢光分析儀,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