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灣大學文學院臺灣研究中心電子報第26期

 
[學術活動] 「(去)疆界:臺灣文學研究的能動性」國際研討會訊息
         「(去)疆界:臺灣文學研究的能動性」國際研討會將於2014年12月12日至13日,假中興大學綜合教學大樓1301國際會議廳舉辦,歡迎對臺灣文學研究有興趣者共同參與。
[學術活動] 「臺灣與朝鮮殖民地經濟史比較工作坊」活動訊息
        中研院臺史所與高麗大學、國民大學校臺灣研究中心將於12月18至19日合辦工作坊「臺灣與朝鮮殖民地經濟史比較工作坊」,現在開始報名。會中將探討臺、韓兩地20世紀殖民地經濟、經濟史研究與兩地經濟史的比較研究,歡迎各方學者、專家、研究生與會討論。 
[學術出版] 桑梓蘭《浮現中的女同性戀──現代中國的女同性愛欲》新書出版
        國立臺灣大學出版中心近期出版《浮現中的女同性戀──現代中國的女同性愛欲》,本書由桑梓蘭教授(密西根州立大學現代中國文學教授)所著,試圖從當代臺灣一路追溯至大陸民國時期乃至明清,完整爬梳現代中文女同志論述的譜系。
 
[學術活動] 臺大出版中心:「面對差異的哲學系列講座」活動資訊
         臺大出版中心將於12月舉辦「面對差異的哲學系列講座」,第一場由朱崇儀教授主講「性別差異:伊瑞葛來的女性主義哲學」;第二場由紀大偉教授、作家胡淑雯主講「看見同性之愛:臺灣同志文學與運動的興起」。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聽講。
[學術出版] 連憲升《音樂的現代性與抒情性:臺灣視野的當代東亞音樂》出版訊息
         屏東教育大學音樂學系連憲升助理教授關於臺灣與東亞音樂的研究專著《音樂的現代性與抒情性:臺灣視野的當代東亞音樂》已在今年十月由唐山出版社出版,該書從現代、抒情出發,探討音樂的歷史脈絡與文化關懷,討論所及範圍廣且論述精采,值得關注。
[學術活動] 「地方、認同與回歸:第七屆經典人物『渡也』國際學術研討會」徵稿訊息
         中正大學臺灣文學研究所於2015年5月將舉辦「地方、認同與回歸:第七屆經典人物『渡也』國際學術研討會」,以渡也的詩集為主要討論對象,目前已開放徵稿。歡迎各界學者、專家、研究生提供相關議題與討論。
[研究資源] 「黎烈文教授手跡資料展」展覽訊息
        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5樓特藏資料展覽區展出「黎烈文教授手跡資料展」,展期為2014年11月28日至2015年1月30日,歡迎有興趣者前往參觀。 


 

 
國立臺灣大學語文中心外國語文組電子報
10663 台北市大安區辛亥路二段170號 

電話:(02) 3366-3419(02) 2363-0550

Email:ntulc@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