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灣大學文學院臺灣研究中心電子報第14期

 
[學術活動] 2013臺灣文學外譯學術研討會

      
國立臺灣文學館與文藻外語大學翻譯系暨多國語複譯研究所共同主辦之「2013臺灣文學外譯學術研討會」,將於2013年11月22日(五)至23日(六)召開會議,地點位於文藻外語大學,歡迎關心臺灣文學外譯問題之人士共襄盛舉。
[學術活動] 韓國釜山大學現代中國文化研究室與臺灣文學的譯介
      
        
韓國釜山大學現代中國文化研究室近年來積極譯介臺灣文學作品,其與知萬知出版社合作籌劃的「現代中文文學代表作品系列」中就選譯多部臺灣文學。此系列目前已出版第一、二輯,共13部中文文學作品。其中臺灣文學的部分在2012-2013年間獲得國立臺灣文學館的補助,翻譯完成者已於2012年出版。目前有更多臺灣文學的韓譯工作正在進行中,成果令人期待。
[學術活動] 「文學傳播與離散認同─華語語系文學論」演講
      
       由行政院國家科學委會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主辦,國立中興大學臺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承辦之學術活動,邀請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比較文學系與亞洲語言文化系史書美教授,於2013年11月28日(四)下午14:00 - 17:00間進行演講,演講題目為「文學傳播與離散認同─華語語系文學論」,歡迎有興趣者前往參與。
[學術活動] 衆聲喧「華」: 華語文學的想像共同體國際學術研討會

        由中國現代文學學會、國立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國家臺灣文學館共同舉辦之『衆聲喧「華」: 華語文學的想像共同體國際學術研討會』將於2013年12月18日(三)至19日(四)登場,會議地點為福華國際文教會館,歡迎有興趣者前往參加。
[學術活動] 「裝配臺灣:2014年臺灣人文學社理論營」即日起接受報名至12月31日止
      
         2014年臺灣人文學社理論營將於2014/01/23~24(星期四、五)登場,理論營主題訂為「裝配臺灣(Assembling Taiwan)」,內容精彩豐富,即日起接受報名,截止日期為20131231日,歡迎有興趣的研究者共同參與。

[學術活動] 北美臺灣研究學會2014暨20週年年會徵稿啟事

        
        北美臺灣研究學會第
20屆年會即日起開始徵稿!本屆研討會名稱為:「臺灣(諸)時代精神:回望與前行」,於2014620-21日在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舉辦,大綱、論壇與審查文章提交截止日為2014110日。有關研討會的次主題與提交準則,請參見學會網頁:
http://www.na-tsa.org/new/。歡迎有興趣的研究者踴躍投稿。

[學術活動] 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的臺灣身影
      

        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的臺灣留學生近年來持續於威大校園推廣臺灣文化和臺灣研究,成果頗為豐碩。他們的熱情和努力讓威大的校園時時可見臺灣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