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8/11/26 NO.170
臺大學生會

【NTU VOTING!參與式預算,提案開始】

「NTU VOTING!臺大參與式預算」不只要讓臺大的同學們可以自由提案,更開放大家一起來針對議案發表想法,共同審議,同時將完整的企劃公開,讓所有臺大學生一起決定我們的未來。

參與式預算,等你來提案。

點入以下連結,到官網看看什麼是參與式預算吧!

學生會

繼續閱讀

【徵稿|世界都已成癮】上篇——The butterfly effect of pornography

「親愛的朋友,你是否常常覺得精神不集中、容易被激怒、腦中常出現有關性的念頭,害怕與他(她)人有眼神的接觸和較親密的互動,又或者對一切事物漸覺疏離與無趣?」(引述原文)

如果你有上述的困擾,或許該來看看這篇文章!

新聞部

繼續閱讀

【徵稿|世界都已成癮】下篇——Another reason why we should pay attention

「曾經被視為合法與合理的奴隸制度在當代社會早已被視為嚴重侵犯人權,大多數人都會反對奴役他人,人權議題已成顯學。然而弔詭的是,隱藏在色情片商業包裝背後的性人口走私(Sex trafficking)卻仍舊存在,並且以各種形式迅速的增長,儼然成為現代的奴隸制度。」(引述原文)

除了生理的影響,色情其實也鑲嵌在經濟貿易結構中。詳細狀況在內文中有更詳盡的描述。

新聞部

繼續閱讀

【你不知道的馬來西亞華人:來臺唸書的原因竟然是這樣!】

「相信大家身邊都有一些明明同樣是華人,中文也講得很好,可是腔調卻怪怪的,認識之後才發現原來他們是來自馬來西亞的華裔。而「為什麼會來臺灣唸書?」一直以來都成了他們常被問到的問題。那他們到臺灣唸書的原因究竟是什麼呢?一起來探索事情的真相吧!」

新聞部

繼續閱讀

【你我「杯」負的責任】──永續部循環租借杯計畫

九十週年校慶,就是該來點不一樣的! 有了上學期合作的經驗,永續部與「青瓢」再將環保杯租借計畫推行到校慶園遊會。合作攤商的數量,以及環保杯的流動量都到達新的高峰。

「會不會很麻煩啊?」

「應該沒有很多人用吧?」

顧客與攤商的使用經驗如何呢?點進連結就能看到囉!

新聞部

繼續閱讀

【OEC美食廣場大改造!投下你的一票!】——OEC空間規劃公民會議

伴隨昏暗的燈光及令人掩鼻的油煙味,位於社科院地下一樓的「OEC美食廣場」一直以來都是多數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地方。撇除食物的美味程度和品項,光是聞到味道,就足以使人退避三舍。為了一改現在的面貌,增加對師生們的吸引力,由社會系林國明教授所主導的「OEC美食廣場大改造 空間規劃公民會議」在上周日(11/18)於社科305教室舉辦。邀請社科院、法學院的學生、教職員共36位參與者,一同以公民會議的形式討論出未來OEC的規劃方案。

新聞部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