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週報 No.168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8/11/01 NO.168
臺大學生會

【語言築起的高牆】從大學英語畢業門檻看英語教育

你認為 #英語能力應該作為畢業門檻嗎? 你正在為了畢業需要的 #托福考試 #全民英檢 #多益 而煩惱嗎? 那請閱讀以下這篇報導!

新聞部

繼續閱讀

【欸,萬一被爸爸媽媽看到怎麼辦】——2018臺大校內同志遊行紀錄

響應10/27的同志大遊行,臺大校內維持五年來的傳統,在10/26中午舉辦「小同遊」。 小同遊由校內幾個關注性別議題的團體共同舉辦,藉著總圖前的短講揭開序幕。其中,除了緬懷過去的抗爭者、呼籲返家投票之外,社會系的范雲教授也回顧了臺大校友爭取權利的歷史。 過程中也難免有插曲。想知道發生什麼事,就點擊觀看全文吧!

新聞部

繼續閱讀

【花火大選專題】「2018雙北市長青年論壇」活動報導

年底大選將至,由雙北地區多所學校學生會共同籌辦的「 2018雙北市長青年論壇」,在遇到了輔大校方高舉「教育中立原則」而否定雙北論壇的舉辦,及柯文哲市長說出「不是人家叫你做就要做」而婉拒參加的選擇、侯友宜市長說會「在政策上不斷與青年對話」卻不願意出席的回應下,仍能夠順利舉行並讓同學有機會一次見到四位台北市長候選人,並就青年此素來被認為選票誘因不足的議題上切磋,仍是一次難能可貴的經驗。

新聞部

繼續閱讀

【臺大九十週年校慶贊助商介紹】 ─資生堂

萬聖節想展現不一樣的自我? 「引釉眼彩筆」以書法為靈感,以墨染滑順質地顯色,帶出極致色彩衝擊力,眼線、眼影一筆搞定!全新SHISEIDO MAKEUP資生堂讓你放膽眼技!現在立即線上體驗萬聖節妝容,即抽Klash萬聖節派對門票!靠櫃體驗試妝,即贈明星底妝"搖搖水粉蜜體驗包乙份"。

公關部

繼續閱讀

【臺大九十週年校慶贊助商介紹】 ─街口支付

以掃碼支付打造無現金生活,提供完整支付通路與生活服務 連結你的銀行帳戶,筆筆消費多享2%回饋,轉帳免手續費 超商、超市、餐廳、百貨、計程車…到處皆可付!街口支付,我有我的方式!

公關部

繼續閱讀

【臺大九十週年校慶贊助商介紹】 ─米樂爆米花

米樂繽紛爆米花精選玉米粒,並採用上等椰子油等原料。酥脆涮嘴無法擋- 網友團購最愛,一口接一口停不住嚴選進口非基改玉米粒x耐高溫天然椰子油x魔法般的美味配方,搭配可愛彩繪鐵罐:Hello Kitty、三麗鷗卡通明星:雙星仙子、美樂蒂、史努比、佩佩豬、精靈寶可夢、幾米….等,給你100%的新鮮好滋味!

公關部

繼續閱讀

【臺大九十週年校慶贊助商介紹】 ─ 悠遊卡 #綁定銀行帳戶 享受自動加值

想要享有悠遊卡自動加值的便利服務嗎? 只要將您的悠遊卡向銀行申辦帳戶連結,就可將記名悠遊卡與金融帳戶設定連結,當消費餘額不足時,可啟動自動加值並完成交易。 悠遊卡「帳戶連結自動加值」服務,主要是提供給學生、年輕人也可以透過帳戶連結享受自動加值的便利,同時,家長可以為小孩的學生證綁定帳戶、子女也可以為家中長輩的敬老卡或社福卡綁定帳戶,享受自動加值的便利。 目前可提供申辦悠遊卡帳戶連結自動加值服務的金融機構有台北富邦銀行、新光銀行、兆豐銀行、中國信託銀行及台新銀行,陸續還有多家銀行加入。

公關部

繼續閱讀

【臺大九十週年校慶贊助商介紹】 ─ uupon

你知道只要使用悠遊卡消費就能累積點數嗎?UUPON是悠遊卡獨家的點數系統,也是你生活中的好幫手。無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是全家、萊爾富、OK消費皆可累積點數,另外還有最佛系的填問卷賺點數系統,讓你在宿舍填問卷也能輕鬆賺點數。 累積的點數可以做什麼呢?最多人常用的就是直接將點數兌換成悠遊卡儲值金,「每40點可以兌換10元儲值金」,也可於三大超商進行購物現金折抵「4點可以折抵1元」點數換現金省錢好幫手,如果你是網購族UUPON 也有大買家、樂天等平台,讓你邊買邊享回饋,馬上加入UUPON一起消費賺點吧。

公關部

繼續閱讀

【臺大九十週年校慶贊助商介紹】 ─ Project Plus眼鏡續約服務

高品質眼鏡總是太貴?想換新眼鏡卻害怕浪費?Project Plus開啟「眼鏡續約」新革命,給你更多彈性,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我們擁有多年高端品牌眼鏡的設計與製造經驗,期望改變眼鏡消費與循環生態,讓消費者以無負擔的價格入手高品質眼鏡,依照使用習慣,每年自由選擇續約、更換或捐贈。換個眼光,一起看見更多可能。 #Step 1 挑選您的第一副Project Plus眼鏡 ,899開始使用全新眼鏡(鏡框+鏡片),並享有各種續約會員服務。 #Step 2 每年彈性選擇是否續約 第二年起,每年9續約繼續使用,或以,899重新選配一副新眼鏡。 (同副眼鏡續約至第五年後免續約費) #Step 3 公益捐贈 幫助更多人 不再續約的眼鏡,Project Plus會進行專業整新,並以您的名義捐贈給弱勢團體。時尚不再是浪費,您的選配,將幫助更多人看見世界的美好。

公關部

繼續閱讀

【臺大九十週年校慶贊助商介紹】 ─LAUT

這是德國原創品牌,主打將「生活元素與時尚風格,融入於高科技產品」 LAUT 認為,手機殼不再只是保護手機,它代表的是自我的時尚風格,以及獨立的品味 這才是你必備的穿搭單品,讓你目不轉睛的原因。

公關部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