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8/04/10 NO.160
臺大學生會

那些關於選課,你不知道的事

想必不少人開學周在臉書牆、IG限時會看到「為什麼我連必修的選不到?」、「初階爽拿滿學分」、「加簽大地跑起來」各種選課故事百樣情。而究竟選課系統是怎麼運作的呢?是否大四威能無極限?期末教學意見調查有填有保庇嗎?這次花火訪問了教務處註冊組,藉由本文告訴大家選課系統冷知識!讓我們跑一次選課流程吧!

新聞部

繼續閱讀

社科院的沉思者——艾倫·德梅茲 Aron Demetz 雕塑展

你有多久沒有被三次元的實體感動了呢?每天沉浸於書本、手機、平板等平面媒介的我們,鮮少有機會欣賞立體的美感。這次由尚畫廊與臺大藝文中心合辦的「艾倫·德梅茲 Aron Demetz 雕塑展」,給予了我們一個可以透過移動身體位置,以三百六十度的視角近距離觀賞事物,並深入思考的好機會。

新聞部

繼續閱讀

【文資專欄】漫談文史|凌宗魁

「究竟甚麼是文化資產?」我們大部分對於文資的印象或那些幾級古蹟概念都是因為最早的文資法所建立的,「文化資產」的定義是『具有歷史、藝術、科學等文化價值並經指定或登錄的有形或無形文化資產』,其中以建築為主要的有形文化資產,包括古蹟、歷史建築和紀念建築等。那時的主管機關仍是內政部民政司,這就成為大家對於文化資產的想像。然而文化資產的核心意義是生活方式的延續,將前人生活過的痕跡流傳到當代,讓現在的人可以認識過去。

文化部

繼續閱讀

文化創意?都市再生?被背叛的南港瓶蓋工廠

曾經是文化部推動成為世界遺產潛力點的台北市首都鐵道沿線產業遺產群之一的「南港瓶蓋工廠」,曾經是世界設計之都宣傳片的主打,曾經是眾多影視作品的拍攝取景地,曾經擁有台灣最精彩的街頭藝術作品,卻在怪手開進去時毀滅一切諾言。藝術資產的保存一直是需要被重視的議題,希望經驗可以傳承,畢竟台灣有這麼多瀕危的文化資產需要更多人加入搶救與維護。

新聞部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