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8/03/27 NO.159
臺大學生會

臺大真的安全嗎?——警察與校園的矛盾衝突:論警察究竟是否應該進入校園

「中國新歌聲」在臺大田徑場舉辦活動引發校內學生與校外人士衝突一事至今已將近半年,事後檢視當日紛擾各自的源頭,其一便是警方在「校園自治」的前提下不便直接進入校園,故無法第一時間協調衝突雙方,最後衝突升級並出現傷患。作為一項神聖原則卻使學生遭受人身威脅,乍看之下「罪大惡極」的校園自治有何法源依據?

新聞部

繼續閱讀

Taipei 101 首都願景——談文資經營

在臺北這座你我居住的城市,有些生活方式相沿成習,這就是民俗,它使我們之間有情感聯繫,對共同生活的土地、群體感到認同,當然我們的生活會改變,民俗自然也會因而變遷,在這社會型態快速變遷的城市,現代與傳統之間時而相容,時而衝突,究竟民俗面臨了那些當代議題?梁實秋故居將於2018年下半年舉辦系列講座,探討臺北市的各個面向,期許大家共同關注。

新聞部

繼續閱讀

臺灣大學兼任助理( 獎助生 )現況大調查!

學術部高教小組關注校內兼任助理(包含研究生、助教TA、校內機關打工等 )勞動環境, 薪資拖欠、超時工作等情況不勝枚舉,因此,希望邀請您填寫問卷,不論您是否滿意您現在的兼任助理工作,您所提供的資料都將幫助我們瞭解校內兼任助理之現況,更有力我們改善勞動環境。 填問卷立刻抽多項實用大獎!助理遭遇任何不合理待遇,也歡迎向高教小組反映。

學術部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