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由臺大濁水溪社與臺大學生會新聞部合作的「台大周邊勞動薪資地圖調查」第二波上線啦!分享貼文還能抽在嘉義超夯的 「樂檸漢堡THEFREENBURGER」喔!

填寫薪資地圖問卷:http://pics.ee/stLKh7ua

◎ 目前調查進度

我們第一波的資料蒐集已結束,共有55份填寫,而為了蒐集更多的勞動資料,我們決定展開第二波的抽獎調查活動!

◎為什麼我們要進行薪資地圖調查?

青年低薪、工作超時已經成為了目前打工環境的常態,許多校園學生在工作時,也可能遭受到不合理的苛刻和剝削。

因此,我們希望透過蒐集各店家的勞動條件現況,製作成視覺化的地圖,提供學生未來打工或消費時的參考,並且持續追蹤進而促進優化大學生活圈周邊店家勞動條件。

◎調查的範圍與內容是什麼?

我們將針對台大、師大、國北教、台科大等四校學生的打工地點及周邊生活圈店家進行調查,調查內容以勞基法相關工資、工時、加班費等等規定 ,凡是有工作經驗者都歡迎填寫。相關調查並不會公開個人資料,且資料僅會用於此一薪資地圖的公開發表,請放心填答。

◎調查的呈現方式為何?

調查將採用Google Map 地圖的方式發表,並以調查的結果進行勞動條件的評分。同學可以參考過去其他學校的相關薪資地圖調查和媒體報導:

【地圖】青年勞動條件惡劣 北、中、南4校商家近7成違反《勞基法》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57269

時薪80!東華學生製作「薪資地圖」揭露低薪打工生態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38186

惡老闆大退散,檢查一下你的工作權益是否符合勞基法了!
https://sparks.ntustudents.org/4676/

填寫薪資地圖問卷:http://pics.ee/stLKh7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