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6/06/13 NO.132
臺大學生會

【 臺大學生會 支持大學法改革 】

「在這短短的上半年,就有政大教官強撕傳單的事件、清大與竹教大併校案爭議、各校抗議漲學費與輔大絕食抗議爭取女宿門禁解禁等等事件。這些爭議事件與抗議行動的發生,代表在學生在校園中,扮演著不被校方對等尊重、被管束而難以自主發展跟學習的角色,無論是大學的發展、校園的環境或同學切身相關的權益,學生們只能被動地接受決策、倚賴在權力關係中屬於弱勢的學生發起體制外的抗議去為自己發聲,而體制內的會議跟溝通管道卻難以發生作用。因此,我們以學生的角度全面檢視大學法,希望藉此克服學生自治發展與學生權益保障的長期限制,讓校園民主能被實踐。」

學生會

【‪花火校園|專欄文章‬ 】時光遊樂場

文/翁禎翊 10歲喜歡我的那個女孩,在長大後傳了好多次訊息和我說,他不介意當時那些事了,但能不能告訴他我那樣做的理由? 我已讀了他,總是有想要回應些什麼,但最後都只打了很多的抱歉、抱歉。我自己也說不明白,為什麼要那樣對待人家。 所以小時候的我,到底是怎樣的小孩呢……,會不會是現在遊樂場裡所見到的某一個?我也很想知道。想問問他過得開心嗎,有沒有在來不及之前對愛自己的人說聲謝謝,對自己傷害的人趕上一句對不起? 但時間不會給我一個答案。




【臺大學生報|NTU Worldwide】煮食

文/陳虹宇  煮飯,成了每日的例行公事,在壓力大的考試前夕,或是平淡無波的日子裡,煮飯更成了每日的亮點,甚至是自我存在、時間繼續的證明;在心煩的時日,煮飯則成了安定身心的活動,思考要煮些什麼、買菜、默背食譜、構思做菜流程、切菜、煮菜、上桌,一系列的行動,帶人深入細節,又注定給出個成果,令人暫時脫離心煩之事,並獲得些許成就感——尤其是剛好當天的食物煮得特別好吃,或是實驗成品特別成功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