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6/04/24 NO.125
臺大學生會

【性別工作坊】性別CALENDER

你知道,台大校內外有哪些性別相關講座嗎?從本週開始,臺大學生會性工坊將為大家整理相關講座,讓你的性別能量永遠滿格,大小活動不漏接! 本週的活動,包括女性主義政治理論、性別與信仰、女性主義與羅曼史文學等等,從重磅級的學術思辨,到個人精神生活的認同追尋,你是否也感受到燃燒的性別魂呢?把你的行事曆空出一格,寫下你的性別CALENDER! 更多資訊請參考本周【性別CALENDER】 https://goo.gl/u3Qt76

學術部

【臺大總動員】校園秘境大冒險

▶任務介紹:《校園秘境大冒險》 根據官方釋出的線索,找到指定地點,拍攝指定照片,上傳到活動頁面。 ▶報名方式:5/1開放線上報名 ▶活動時間:5/2~5/13 ▶活動資格:全體臺大學生,僅須登記學號,沒有人數限制、不須報名費。 ▶活動方式:5/1在活動網頁公布任務,共分五大領域,5/2公布臉書活動頁面,活動期只要完成任務,將影片或照片張貼在臉書活動頁面,即可獲得積分,累積愈多積分愈有可能獲得大獎。 活動詳情將陸續公布於粉專,敬請期待!

活動部

【104-2臺大學生會暨自治組織聯合選舉】登記倒數6天!

◎登記六步驟 1.打開https://vote.ntustudents.org連結後 2.點選欲登記之選舉種類圓圈圖樣 3.依序填寫資料與繳交文件 4.按下「送出」鍵後等待資料上傳(務必耐心等待) 5.介面出現「登記成功」代表完成登記 6.選委會將於1-2天內以電子信件通知並附上您填寫的內容確認,若需更改請於登記截止前回覆信件辦理! ◎第一份選舉公告(4/13修正發佈): https://goo.gl/dErYa2 ◎候選人登記參選表單(請依選舉種類點選):vote.ntustudents.org ▶ 候選人登記:4/11(一)-5/1(日)23點59分止 ▶ 選舉公告二:5/9(一) ▶ 政見發表會:5/16(一)-5/20(五) ▶ 投票日:5/26(四)

選委會

【 公聽會|《大學法》之檢討與修正 】

《大學法》距離1994年因應政治民主化針對大學自治、學術自由所做的修正,已12年未對與校園民主相關部分做徹底的檢討。目前大學校園雖然落實大學自治與學術自由,然而學生作為校園主體的一部份,參與校園公共事務決策的權利依然十分有限。因此一群學生最近組成「大學法改革陣線」,重新審視法律所保障的學生權利是否已經被落實,並進一步提出大學法修正草案,預計於今年送入立法院院會審議。 在送入院會審議之前,希望能夠擴大蒐集學生意見,因此各校學生會將陸續舉辦公聽會,故而臺大學生會將於4月29日舉行公聽會。 ▶時間:4月29日 19:00-21:00 ▶地點:博雅310 ▶對象:全校學生

學生會

【台大意識報】跌撞的運動夢:談適應體育的現況及其缺陷

文/吳研嘉  我有一個運動夢⋯⋯我是重度肢障學生,從小學到高中都沒有機會上過一次體育課,原本以為在大學,我能夠修到適合自己的體育課,沒想到,我還是失望了,因為老師要求的每個動作,對我而言,依然是非常困難的。我只能坐著發呆,依舊和以前一樣,什麼也學不到。




【臺大學生報】48級分進臺大,真的促成社會正義了嗎?

文/ 簡嘉佑、游子賢  學測48級分入臺大森林系的事情引發臺大人熱烈討論。對於入學管道的疑問也隨即浮上檯面,究竟繁星計畫所要成就的目標為何?多元入學的管道關注的是對於個人的幫助還是對於社會的流動?本報採訪數位以多元管道入學的同學們,整合各方意見,深入探索多元入學的實際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