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6/04/18 NO.124
臺大學生會

【 公聽會|《大學法》之檢討與修正 】

《大學法》距離1994年因應政治民主化針對大學自治、學術自由所做的修正,已12年未對與校園民主相關部分做徹底的檢討。目前大學校園雖然落實大學自治與學術自由,然而學生作為校園主體的一部份,參與校園公共事務決策的權利依然十分有限。因此一群學生最近組成「大學法改革陣線」,重新審視法律所保障的學生權利是否已經被落實,並進一步提出大學法修正草案,預計於今年送入立法院院會審議。 在送入院會審議之前,希望能夠擴大蒐集學生意見,因此各校學生會將陸續舉辦公聽會,故而臺大學生會將於4月29日舉行公聽會。 ▶時間:4月29日 19:00-21:00 ▶地點:博雅310 ▶對象:全校學生

學生會

【臺大總動員|一場即將展開的校園冒險】

你曾在舟山河上划船嗎? 你曾在鹿鳴堂前面呦呦鹿鳴嗎? 幫水源阿伯搬腳踏車、或參加總圖前舉行的搖搖車大賽? 這些任務契機在你身邊日夜上演,而你卻不自知。 挑戰自己吧,探員。 發現更多臺大校園內的可能與不可能! You are chosen. 你有新任務! 臺大人,你準備好了嗎? ▶活動時間:5/2~5/13 ▶活動資格:全體臺大學生,僅須登記學號,沒有人數限制、不須報名費。 ▶活動方式:5/1在活動網頁公布任務,共分五大領域,5/2公布臉書活動頁面,活動期只要完成任務,將影片或照片張貼在臉書活動頁面,即可獲得積分,累積愈多積分愈有可能獲得大獎。

活動部

【東區新未來?|舟山路100巷環境改善工程與未來規劃】

最近校總區東邊的鄭江樓開始施工了,常來往後門的同學是否也正因突如其來的工程而苦惱呢?事實上,長興街到辛亥路後們的這一小段路,從中非大樓旁邊綠蔭參天的「舟山路100巷」、到法律學院黑森林前的寬廣紅磚路,未來將有一連串的重整工程呢!究竟「臺大新東區」包含哪些規劃、未來又會有什麼工程呢?就讓福利部小編帶大家一同了解吧! 繼續閱讀: https://www.facebook.com/NTUWelfare/photos/a.444022495657090.100721.139886479404028/1078426152216718/?type=3&theater

福利部

【逆思|Sense Story】看透食記真相的幾個小訣竅

文/郭彥霆  大致上與工商文章判斷依據的「短時間內曝光過度」相同。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最近台灣經常引進外國熱門餐廳、流行餐點經營,除建議開業半年以內不要前往,食記也不要輕易相信。畢竟熱潮容易使人盲目,而頭半年的餐點品質、服務品質也可能也有所浮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