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6/04/11 NO.123
臺大學生會

【104-2聯合選舉專頁即刻上線!】

本學期選舉將於5/26(四)舉行! 十四合一只要一張學生證就能快速完成投票 為方便同學瀏覽選舉資訊 選委會建置「104-2臺大學生會暨自治組織聯合選舉專頁」 歡迎同學多加利用! ★選舉專頁連結:vote.ntustudents.org 【活動訊息預告】 ▶ 候選人登記:4/11(一)-5/1(日) ▶ 選舉公告二:5/9(一) ▶ 政見發表會:5/16(一)-5/20(五) ▶ 投票日:5/26(四)

選委會

【花火|主題徵文】‪‎世界由我們創造‬:畫一幅花火地圖

《花火校園》想要募集你在路上的的感想與觀察,藉由刊登於網路平台上,讓大家浪漫地共享許多個不一樣的世界。歡迎愛旅行的冒險家們,向花火投遞你的旅行遊記! ► 字數:600-2500字;隨信附上至少五張遊記相關照片,並附上說明文字。 ► 時間:2016.04.02-2016.05.02 ► 來稿方法:請將文章檔案寄至信箱(ntusacampus@gmail.com ),主旨標明「網路投稿-世界由我們創造-系級學號姓名」;編輯室收到信後將回信確認,若來稿未收到回信,請與我們聯絡。 ► 稿費:自由投稿,恕無提供稿費、亦不接受一稿多投。

新聞部

【臺大學生報|NTU Worldwide】巴黎,是複雜或是純粹

文/賴奕儒  每當我們在使用「外國人」這個詞時,好像不包括那些來自東南亞的移工、移民。如此對外國人的殷勤善待、卻不經意忽視對在同一塊土地上打算深耕生活的不同族群,我們的社會可以稱得上是真的熱情、或真的單純嗎。在我們能那麼輕易區分本地與外國人的同時,我在這裡看到的「大家都是法國人」是不是還更為純粹呢。




【逆思|Sense Story】有機認證的反思:信任關係的重建

文/張博彥  有機標章的初衷,在於對於土地的改善。但在以數據資料為主的檢測環境下,消費者容易以純粹以數據資料來評斷產品的好壞,而這樣的評斷標準同時也容易讓人忽略了友善土地的意涵。下次,當你看到一個有機商品時,也請以土地的角度,來反思這個小貼紙所代表的意義,並了解「信任」關係的建立,除了透過預設「不信任」的檢驗制度外,有沒有更為多元的想像與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