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6/04/04 NO.122
臺大學生會

【活大性別友善廁所公聽會】

「性別友善廁所」要、來、了! 去年校務會議上通過:台大未來每棟新建物至少須興建一處性別友善廁所,而既有校級建物也將逐年改建。 今年暑假,活大二樓近禮堂廁所將改建為「性別友善廁所」,成為校內第一座性別友善廁所。 4/8 (五) 12:20@活大104將舉辦「性別友善廁所公聽會」,歡迎校內所有師生一同參與!

學生會

【博雅深夜食堂:選後新政局】第二場:不當黨產──從何來,何處去?

「不當黨產」究竟是什麼,為什麼要說「不當」? 為什麼不當黨產的處理這麼重要,對於政黨政治與轉型正義,又有什麼意義呢? 對這些問題感到好奇嗎?來聽聽專家怎麼說! ▶時間:4/8 (五) 18:30 - 21:00 ▶地點:臺大博雅教學館 1F圓桌區 ▶與談: 黨產歸零聯盟執行長 羅承宗 國立台北大學公行系助理教授 陳耀祥 國民黨方代表 活動表單請填:https://goo.gl/0zFMM3

學術部

【 花火|‪雜誌編輯工作坊‬預告! 】

想讓自己的文章得到專業人士的評語嗎? 想學習美編卻深怕自己不夠有美感嗎?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雜誌編輯工作坊即將開放報名, 讓我們一起學習文字、學習美感、學習編輯,一起更用心的體會生活! ► 時間 : 4/30(六)09:30-18:30、5/1(日)9:30-12:30(須全程參與) ► 地點:二活702教室、活大202展示室 ► 網路報名:4/6(三) 21:00 開放,限額40名 ► 活動費用:300元(含工作坊第一日午餐及點心)

新聞部

【‬花火校園|專欄文章 】出海口之夜

文/翁禎翊  而記憶還清澈的,是出海口那個晚上。那天,三月底,我和友人W還有青年旅館的員工Jerry一起去散步。緣由、源頭是什麼不記得,似乎也不太重要,W和我都是隨興的人,苦苦等待寒暑假的學期中隨意訂下一個週末,禮拜五晚上搭高鐵南下,住兩晚,禮拜天早上或下午再悠悠回來,好幾次了;也或許正是學期中,旅遊淡季,青年旅館不會有太多住客,所以Jerry能夠晚上披個外套、套上鞋,和我們一起外出閒晃,說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