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週報 No.121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6/03/28 NO.121
臺大學生會

【道歉啟事】Student Weekly 重發

今早發出的Student Weekly有部分僅出現亂碼,造成困惑非常抱歉。現已重新發送,正確版的第121期臺大學生週報請見此信。

臺大學生會

【博雅深夜食堂:選後新政局】第一場:國會改革

活動表單請填:https://goo.gl/iR3rOy 選前即已引發各界討論的國會改革議題:國會調查權、委員會專業化、黨團協商,乃至選後浮現的資訊公開、(公民)記者採訪議題,都涉及「理想代議政治如何具體落實」的問題。這些機制該如何設計?新上任的國會對於國會改革的時程表又是什麼? 時間:3/29 (二) 18:30 - 21:00 地點:臺大博雅教學館202教室 與談:公督盟理事長 黃秀端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 顧立雄 (時代力量邀請中)

學術部

【‪花火校園‬|歡迎讀者自由投書!】

花火校園希冀能夠成為臺大學生發聲的平台,誠摯的歡迎所有同學來稿分享自己的關懷與想法。 ▍字數:600 ─ 2500字 ▍辦法:請以email來稿至「ntusacampus@gmail.com」,主旨標明「網路投稿─徵文─系級姓名」。詳請請見花火網站。 ▍稿酬: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惟恕不支付稿酬。 備註:本網路生活誌有權決定是否刊登稿件。另外,由於強調堅持作品之原創性,恕不接受一稿多投,請務必注意。

新聞部

蟾蜍山下一甲子:煥民新村

文/黎育如、邱姵慈  煥民新村在外來團體與當地居民的經營下,從一開始廢棄且面臨拆除的命運,歷經與台科大的訴訟官司、申請文資保存的漫長歷程,一直到現今不但全區獲得保存,這樣的過程,使外來團體和當地居民,得以維持煥民新村昔日的光采,並能用在地的脈絡找出社區特色與認同感。而煥民新村這顆「活鑽石」,將堅持閃爍著不流於俗的獨特光芒。




【‪花火校園‬|專欄文章】杜鵑花事

文/詹佳鑫  人不雷殘枉少年,在盡頭之前,其實也曾青春無敵。那是大一杜鵑花節,中文系讀不滿一年,就到新體系上攤位當起菜鳥解說員。文字聲韻訓詁等大課都還沒碰,就胡亂和高中生瞎扯一番。那時男生定裝是灰色長袍馬褂,女生是金緞銀邊旗袍,大夥手拿扇子抽疊嬉耍,你一句春城無處不飛花,我一句桃花流水鱖魚肥。抖彈笑瘋如蚯蚓,認真解說是努蛇。高中生似蜂蝶傾巢,空氣裡有小花啵啵噴放,大夥發傳單遞考古題,軟腿燒聲,自拍打卡,杜鵑花開在遠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