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6/03/21 NO.120
臺大學生會

【道歉啟事】Student Weekly 復刊

因網站維修問題,臺大學生週報停刊四週,於本週重新發刊,特此致歉。



【議饒擁異,正式開張】

臺大學生會學術部,即將在本學期舉辦【博雅深夜食堂:選後新政局】、【歧異與民主】、【拜訪政治人】等系列活動。除此之外,也將在粉專上推出系列短文,介紹歷史上的這一天,曾經發生的民主-反威權運動。誠摯邀請大家一起加入議饒擁異的行列!

學術部

【跨校選課,怎麼選?】

最近不少同學都在關注校際選課,然而究竟跨校選課怎麼選?又要特別注意什麼部分呢?我們在聯繫臺大、政大兩校教務處後,歸納跨校選課流程。 全文連結(PTT NTU 版): https://www.ptt.cc/bbs/NTU/M.1457948096.A.173.html

福利部

【臺大學生報|NTU Worldwide】Facts about Mannheim:在德國Mannheim生活需要知道的事

文/陳其鴻 牛奶一罐台幣20元?搭火車到Heidelberg不用錢?用200吋以上的投影視野觀看歐冠比賽!認識來自世界各國的學生!到球場和超過40000人一起吶喊看球!寶特瓶就等同現金?以上都可能在你來到Mannheim之後會遇到的經歷。




【踏歌】一些關於妳與他及其它

文/林祉延 水面始終沒有一絲光影擾動。順著河流走去,妳發現傳說中粉色的大海。曾經赤腳踏在綠色草地上,以小孩般的笑靨探手向天邊懸掛的粉色海豚問好。有人說,存在是選擇成為自己的可能性,而你,選擇成為海豚背上的鰭。踮著腳尖,與海豚對話,發現海豚已不再想望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