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6/01/11 NO.118
臺大學生會

【理睬 X 黃金周末】

你知道為什麼外面的世界鑼鼓喧天嗎? 沒錯,因為這兩天就是選前的黃金週末! 期末考生死保衛戰,強碰大選黃金星期六, 當各種政黨票風向吹亂心中一池春水, 棄保含淚浪費說,讓人不知所措。 如果去年錯過,今年不要再錯。 剩下一個禮拜,聽聽他們怎麼說, 為抉擇,找一個出路。 理睬陪你停看聽: ▶政黨對談全記錄《客廳計畫》 12/1 綠社盟 https://goo.gl/zL8PHB 12/2 時代力量 https://goo.gl/7ZPTTV 12/17民國黨 https://goo.gl/pl6Ps0 特別聲明:世界很大,選項多元,絕不限於以上三黨! 1月16號,擇你所愛,愛你所擇。

學術部

【花火校園|非典型臺大人】「把一條寂寞的路走得不寂寞」——專訪文化政治評論人張鐵志

文/黃銘彰 「學生時期,你可以像海綿般不斷吸收,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多元的人;而當你發現對一件事情有興趣,就在這件事情上認真耕耘,這樣自然能把一條寂寞的路走得不寂寞。」張鐵志秉持這樣的精神,持續關懷不同領域有興趣的議題,以獨到的觀點抓準社會的脈動,「其實路都不會白走,因為走過的路後來都會成為你的思想資源。」




【GeogDaily地理眼】為什麼成立恐怖組織?斯里蘭卡泰米爾猛虎的故事

文/林映汝  關於泰米爾猛虎組織的成立背景,有其歷史脈絡,殖民者的統治策略造成族群間的對立和仇恨。獨立後的報復政策和壓迫,使泰米爾人在官逼民反之下,不得不走上武裝抗爭的道路。每個恐怖組織的背後,可能都有著令人同情的苦衷,以及渴望達成的理想,但為了爭取生存的空間,而進行濫殺無辜的恐怖行動,卻是和平社會裡所有人都不樂見的情況。




【臺大學生報|NTU Worldwide】交換生活的尾聲:最難的從來不是學習如何記得,而是接受終將到來的遺忘

文/黃銘進  隨著交換生活到了尾聲,生活的步伐從初來乍到的不安,轉為即將離開的感傷。 其實在異地的學習,最艱澀難懂的功課始終不在課堂上,生活本身更像是一道道找不到答案的習題,極其困難而尋無解答。從地中海走到極圈,自極圈步回山脊,我漸漸發現在積滿皚雪的雪地中行走是不容易的。在交換生活的後半段,我領悟到兩件重要的事,一件關於記得,另一件則是關於遺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