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6/01/04 NO.117
臺大學生會

‪【‎花火大講堂‬ x何榮幸:我的報導者之路】報名開始

▬▬報名方式▬▬ 2015/12/30(三)晚上21:00 開放事前報名表單 報名人數120人後關閉表單。 報名表單:http://goo.gl/forms/AYSwneZBFo   若未報名成功當日也開放未報名和校外人士現場候位, 事前報名報到結束後依照排隊先後順序入場。

新聞部

【醫藥箱地圖】

為了了解學校醫藥箱分布的情況,福利部這學期規劃了「醫藥箱地圖」調查計畫,分派部員實地走訪各場館,將備有醫藥箱的系所、宿舍一一拍照紀錄,同時檢查內容物是否足夠、有沒有藥品過期。 我們已經把這學期福利部調查的資訊標示在地圖上了,可以在這裡看到:https://goo.gl/IyXfcH (2015臺大醫藥箱地圖) 點選地圖上的標記,可以看到每個地點醫藥箱的照片、內容物資訊,也可以透過左手邊的功能表,觀察有哪些場館醫藥箱藥品過期、配備不全,甚至沒有可用的醫藥箱。相信對常常在校園裡移動的同學會有幫助。

福利部

【臺大學生報|NTU Worldwide】關於聖誕節

文/李思琦 我十分同意日本不是基督教國家,因此聖誕節不放假合情合理,而留學生入境隨俗,適應每年此刻忙於期末考、期末報告也是應該的事,但仔細思考聖誕節的可貴之處,究竟是大街小巷滿滿的商機,抑或是與家人團聚的溫馨時光呢?日本如此,台灣亦然,許多節日的真諦被淡忘,成為商家用以消費並吸引顧客的對象;中秋節就該與朋友烤肉?萬聖節就該吃一切以南瓜為食材的美食,穿著各種奇異服裝參加派對爭奇鬥艷?消費者被琳瑯滿目的期間限定商品迷了眼,習於在每個節日採購應景的物品,卻忽略了對這些節日存在價值與意義的思考,也不知道這個節日與自己是否相關。




【‪逆思|逆思慢想】主流社會的反叛?基進女性主義的批判?:談腹背受敵的BDSM

文/偷你鹽  總而言之,基女並不相信存在著平等關係的BDSM實踐。有趣的是,當我與一位基督徒友人討論相關議題時,她也不相信性關係之間能創造平等。儘管基督徒或許和基女對於「平等關係」的理解有極大的出入,但是最後都會得到一個類似的結果:即不符合自身認定合乎「道德」的親密關係,都不應該出現於人類社會,且應該被排除。